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2017寒假旅遊1

這學期事情實在太多壓力太大,二十週的週末,大概只有完整休息到兩三週吧。跟老婆說好,寒假要好好出門玩一趟。於是就規劃了從花東到高雄,然後從西部北上回家的行程。
地圖如下。出門前規劃行程,就是用google map做的。可以估算什麼時候要到哪裡,附近有什麼吃的之類的。由於開車時間不少,所以要大略知道什麼時候到哪裡。合理的時間估算是重要的。行程要「順路」也是重要的。這部份用google map做,還不錯。






大致上第一天從新北市出發,經過宜蘭到花蓮北部,第二天到花東交界,第三天到台東中間。第四天就走南迴往高雄。在老婆娘家住個幾天,往台南小舅子家住一天後,就往北回家。

第一天從雪隧往宜蘭走,到南方澳吃中餐。南方澳來過好幾次,南安海岸很漂亮。就到這邊休息一下,隨便找家海鮮湯吃個午餐之後,就繼續往花蓮走。

南安海岸很漂亮,不過我們出門的這幾天,天氣都是陰涼風大的天氣。拍起照來不好看,不過比較不會因為太熱而不舒服。


海邊有些漂流木,木紋很有意思


接著到風景絕美的清水斷崖。可惜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到海邊的步道封鎖了。



過了清水,難開的蘇花公路就到了尾聲。找到住宿地點「紫藤花民宿」。老闆超級熱心,介紹超多可以吃可以玩的地方,講的很清楚。像我們這種生手,就很需要熱心老闆認真介紹啊。停了車稍作休息之後,就往花蓮的東大門夜市出發,吃了烤肉、玉米、水餃、棺材板。聽了厲害的爵士鼓表演

東大門夜市應該是花蓮最大的夜市吧?因為都被集中到這邊了。



小孩堅持要吃水餃,就依他的意思,吃了水餃。不過還不錯唷。好吃。

後來老婆運氣很好,去「第一家烤肉」的時候,居然沒排什麼隊就買到了。當然等他烤完能吃到還要一段時間就是。果然蠻好吃的。醬料的味道很厚重,烤香菇相當好吃...



然後找到法式棺材板,口味好多種啊。我點了海鮮,小孩點了蘑菇雞。都蠻好吃。還有送紅茶奶茶


後來聽到附近有爵士鼓表演,是一個國中生和小六生。類似羅小白那種,把音樂放下去之後,打爵士鼓配合音樂。雖然說是配合,其實表演的是爵士鼓,所以爵士鼓變成主角。一般在樂團裡面不會這樣打鼓的,除非是solo。當然這種表演就相當於從頭到尾都是爵士鼓solo。小六生和國中生都很厲害。鼓手的名字是黃奕,youtube已經有不少表演影片囉。



後來到花蓮文創(酒廠改造的),有點像台北華山和高雄駁二那樣的地方。也看到了類似的表演。這種表演模式第一次看到是羅小白,後來越來越多人有這種表演囉。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