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MagFilter

該紀錄一下這個小玩意兒,這是Magfilter adapter ring, 52mm的。

這是從衛斯理大大那邊看到梅干大大寫的介紹。想了幾天就決定下手讓RX100 MK2升級,也讓這台小相機的攝影多了很多樂趣。

跟官網訂購後,大概一週內就到了。可惜我訂了兩個,因為訂單處理的問題,只來了一個。跟官網連繫後,很快地有了答覆說會馬上寄第二個來。

轉接環就長這樣。轉接環上面有還蠻強力的磁鐵的,然後把一個細鐵環片以雙面膠黏到相機上後,就可以用磁吸的方式將轉接環接上囉。詳情就看上面梅干大的文章就可以囉。

吸附上去之後就長這樣,紅色環很酷。


啊~這張拍糊掉了。總之這是把很久以前買的52mm Kenko CPL裝上去的樣子,很順利。

下面這個Raynox MS202是我一開始遲疑的最大原因。就是這個磁吸的環,能不能撐住MS202的重量呢?答案是可以的!所以我很開心!這下可以用RX100拍點真正的微距了!



以下附上幾張macro or 加掛CPL的照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