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Macbook pro大翻修 + iPhone 4s換電池

其實前幾年就翻修一次了,當時把光碟機拆掉,換上光碟機轉硬碟的托盤之後。變成很好用的雙硬碟系統。SSD硬碟跑系統,普通的大容量硬碟就放資料。

但是好景不常,過沒多久系統的SSD就讀不到了。SSD沒壞,懷疑是排線壞掉。但一時之前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只好把系統碟裝到光碟轉硬碟托盤。結果速度比較慢,容量也只有SSD的120G而已。要裝parallel desktop也很佔空間。

MBP就變成速度慢,容量小的電腦了。後來電池容量又越來越小,就被我閒置在一邊很少用了。

iPhone 4s也有同樣的問題。在連續使用的情況,例如連續用手機看網頁什麼的,大概一個小時之內就會降到10%以下了。這次想到,一鼓作氣給他通通解決!

首先處理硬碟的問題




聽說2010年附近的Macbook pro 硬碟排線有很多災情。根據MacUKnow的敘述是這樣的:「Fusion Drive如果掛點了,無法開機,請先拆下SSD和HDD,使用外接的方式,檢查是否是其中之一壞了,例如說抓不到,有異音等等,並且不要嘗試去修復,也不要嘗試去讀資料,只是要看看是不是真的硬體掛了。如果SSD或是HDD都還滿新的,兩者硬體看起來也沒啥異狀,就來檢查主機板上的硬碟排線了!!沒錯,就是硬碟排線!尤其時2009、2010年生產的MBP 13吋!!>>還在保固內的(這時候有AppleCare就差很多了),就請送修,請他們特別檢查硬碟排線,沒在保固內的,只能學Stanley買條新的排線來試試看了。」

好,所以基本上就去買一條排線($1200),換上就成了。買不到舊款的排線,買新的Macbook pro排線也可以裝,但是規格稍有不同,鎖上去的時候會有點問題,不過還好啦。這裡有教學。其實不難,只有紅外線sensor那邊稍微麻煩了點,小心一點就好。

換好之後,接下來是電池($1400)。電池比硬碟更容易換。主要是y型螺絲起子一般人是沒有的,還好賣電池的賣場,賣了電池還附上工具。這裡有教學



這兩個東西換完,電腦整個大升級啊~大心!!

接下來是iPhone 4s換電池。這個應該是最麻煩的(其實也還好啦)話說這電池號稱是原廠的,不過我有點懷疑就是了。

工具這麼多


 教學在這邊

打開裡面長這樣。最麻煩的部份大概就是電池拆掉接點的時候,有一個小銅片。然後螺絲有一點點滑牙這樣,其他也都很簡單處理了。換完之後,iPhone終於可以撐久一點了。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