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Hoffe one

因為我手沖技術很爛,常常在咖啡店裡喝到一支單品豆很不錯的,回家自己手沖,三五次也沖不出一次夠好的味道。於是手沖就慢慢被我供起來,偶爾想喝單品,就去店裡喝。

幾個月前在mobile01看到有個大叔說要做傻瓜手沖器,follow這個主題一陣子,終於看到他做出來了。想了一兩個月,也終於下手買了一個白色的hoffe one。然後等待了比想像中更久一點的時間後,終於收到了。

開箱的部份就省略,總之就如同諸多網路傳言所說,包裝的設計很巧妙,包裝的也很仔細。收到的時候會覺得這是一個有被用心對待的商品。

外觀長這樣,算精緻精美嗎?我覺得也不算。不過材質感覺不錯,手摸起來蠻舒服。另外體積比我想像的小,這個部分我喜歡。攜帶上會很方便。



有附贈一個杯子,上面也有mark。大叔想的很周到,總之就是這個壺配這個杯,份量大小啦什麼的就是弄的剛好,沒經驗的人也不用擔心這些,反正都配好了。

附贈的咖啡粉。這個部分有嚇我一跳,因為品質比我想像中的好。目前喝了四款咖啡,風味都呈現的不錯。我沒有很愛曼特寧,因為就是有藥草香氣,也都很不錯的烘出來了。以後如果要出遠門,還蠻可能買個十幾二十包帶著ㄟ。

今天喝的是哥倫比亞,應該算是第四包

咖啡粉倒進去下半部的壺。


上面放熱水,然後指揮艇組合一下。極致偷懶的話,就是上壺壓下去,旋轉,就可以閃人去工作了。今天上午有試了一下,味道會稍微淡了點。所以下午這次,就還是給他悶蒸個三十秒再沖。

咖啡出來囉,流速我覺得不錯啊



這杯哥倫比亞,一開始味道感覺蠻淡的,後來則是跑出非常好的果酸。不過這包好像有點介於哥斯大黎加和哥倫比亞之間,我搞不太清楚。後面放涼之後跑出來的酸還真明亮。哥倫比亞常出現的一點濁濁的味道沒有跑出來。

咖啡本身品質夠好,也夠新鮮(應該都是出貨前才烘的,很龜毛搞剛的大叔無誤)讓我開心的是,許多我的爛技術都沖不出來的味道,目前試了四包全部都有沖出來。以後我可以放心的去買單品豆來喝了!

再來,這是喝到剩下一點的時候的杯底。我看不見雜粉,也就是傳說中的金屬濾網真的還蠻厲害,沒有讓細粉掉下來干擾味道。

過幾天來用小飛鷹磨豆測試一下,如果還是沒有細粉的話就太好了。

最後一步是沖洗,沒話說,非常好洗!上壺只有碰到水免洗,下壺咖啡渣稍微敲掉,水沖個兩三次就差不多乾淨了,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