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Cajon + Ukulele + Zaphoon

有了這三個樂器後,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讓這三種樂器合奏。於是今天趁家裡比較安靜,稍微試了一下把陳建年先生的海洋演奏出來。

結果發現這件事情出乎我意料的難!!



首先是要配合zaphoon的調性和音域,Zaphoon是C調的,最低音是C,高音比較方便的是到高音Mi,以海洋這首歌來說,音域是ok,但是ukulele就必須配合轉調了。

本來是找到以A, Dsus2和弦進行的譜(在這裡)結果為了配合zaphoon,就得改成F, Fsus4類似這樣的進行,結果手就卡卡很難按(我太弱了哭哭)

然後就是Zaphoon這東西,其實還是要練一下的,嘴唇的力量和指法都不太行的情況下,只好分段完成。結果就會很明顯的聽到這一個樂句和另一個樂句好像不同人在吹的感覺。

經過一番努力,總算是拼拼湊湊的湊出一小段樂曲。希望以後真有個機會,把三個樂器拿出來現場合奏一下,一定很好玩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