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最佳廣播軟體TuneIn


1
 
這家網路廣播 ,據說是有野心要成為全球最棒的網路廣播電台。目前看來的確很有實力。

Tunein可以在電腦或任何行動裝置上播放,你可以註冊一個帳號,那麼你在任何裝置上做的設定,就會在你所有的裝置上同步。iPhone或iPad的Tunein有免費版也有付費版。連結在這邊 。
 
假設你用電腦登入了Tunein之後,你就可以將你喜愛的電台設成你的預設電台,像是這樣:
 

螢幕快照 2012-07-26 下午6.32.48
我收了一些台灣的電台像是台北愛樂,HitFM等等。本來台北愛樂只能在大台北地區收聽的,但用iPhone+3G的話,到高雄甚至到美國也一樣可以方便的收聽到台北愛樂了(其實音質也還不錯喔),也收了一些像是sky.fm的電台,一些piano jazz, vocal jazz相當不錯,1.fm的adore jazz也很棒。還有像是radioio也有一大堆電台可以聽。上面還有別的廣播類別可以選,像是「談話」、「體育」等,按下「體育」的話,就會跑到體育相關的電台了。
螢幕快照 2012-07-26 下午6.33.34

 
Tunein在iPad上看起來像是這樣:

photo
 
有看到錄音鍵嗎?是的付費版可以錄音,有看到stop嗎?是的可以stop...然後過幾分鐘之後按下play,可以「接下去聽」就是時光平移功能啦,然後你如果選擇一些國外的電台,通常還會提供正在播放的音樂的CD封面,按一下左下角那個小圖(就是愛樂電台有個人拉小提琴那個圖的位置),就可以放大來看
 
photo
 
看到了嗎?很漂亮吧。好,接著看右下角那個方框裡有個三角形你就知道這也可以airplay。接著看一下右上角(看不清楚可以點圖看大圖)有個框框裡面有個BUY(敗!!)是的!點下去之後,就連到iTunes 的Music Stores ,就可以連到這首歌,喜歡就可以馬上買!有沒有這麼方便蛤!?
 
最後,你也可以乾脆自己搜尋想聽的東西,例如我想要聽一點愛爾蘭的塞爾提克音樂,就在搜尋那邊搜個celtic,結果就會跑出一大堆相關的電台
 
螢幕快照 2012-07-26 下午6.33.12
除了相關的電台外,還會跑出相關的歌手,例如Loreena McKennitt,你就可以點進去看哪些電台有放這位歌手的歌。
這麼多樣方便的服務,在瀏覽器上,免費(其實我有點希望他出個APP for OSX耶),在iPad, iPhone裡如果購買專業版,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30台幣吧。超便宜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